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2年4月6日


認識音樂劇近十年的過程中,收穫最多的是從bbs上或許大量的音樂劇資訊,除了大家最熟悉『台大批踢踢』以外,另一個真的讓我自己收穫最多的是『長庚醫甸園』裡面的音樂劇資訊,自從當兵以後至今,當一有空上bbs,我就會上『長庚醫甸園』查詢裡面許多音樂劇的資訊。也因為該版的版主會不定期地舉辦版聚,也因此因為參加版聚而認識版上許多音樂劇同好,在版上也會不定期會有團購,猶記第一次跟團購的專輯是【歌劇魅影】(Das Phantom Der Oper)德文電影版原聲帶,後來也藉由版上許多次的團購收藏到不少音樂劇的專輯。

是說後來也與『長庚醫甸園』的版主交流過不少次音樂劇的資訊,前陣子版主寫封信給我告知其家人會去歐洲旅遊,有機會入購捷克的音樂劇專輯,詢問我是否有興趣購買,於是我洋洋灑灑開了一大堆清單,不過由於我想除了英美以外,通常在其它國家要搜尋音樂劇專輯其實不是那麼的方便。之前有在法國度蜜月的國中同學,請她幫忙買法文版的【媽媽咪呀!】(Mamma Mia!),竟然告訴我她在唱片行找不到這張專輯;馬來西亞朋友去日本旅遊,請他幫忙買日文版的【歌舞線上】(コーラスライン),後來也是在日本跑了不少家才買到這張音樂劇專輯。也因為以上這些經驗讓我對於捷克專輯的收藏抱持著隨緣的心態,但是還是十分感謝版主提供這項消息讓我有機會可以收藏到捷克版的音樂劇專輯。


《圖一》
【蒙娜麗莎】
(Mona Lisa)
2009年捷克版

星期五在公司辛苦加班的時後突然收到一封信,原來是版主寫信告訴我買到了【蒙娜麗莎】(Mona Lisa)捷克版的專輯,雖然對這音樂劇完全沒有頭緒,但是還是很感謝版主以及其家人熱心幫忙。看來這張專輯我應該是回到台灣才有辦法聽到了,而這張專輯在外面的資訊也是少之又少,不知道這張專輯會有怎樣的詮釋,等到回台灣以後再來鑒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