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新片入手》 2013年1月8日


開始收藏迪士尼個版本的專輯之後,就常常會去瀏覽一些國外的拍賣網站,有一次為了找粵語版的迪士尼專輯,到了香港的拍賣網站去找,原先設定想說可不可以找得到港版【阿拉丁】或是【獅子王】這兩張專輯,結果搜尋結果敗興而歸,不死心的我就利用關鍵字在亂查【美女與野獸】,沒想到這無心的舉動卻讓我找到原本沒有預期找到的專輯。當初看到這張我自己也很訝異,一來是因為這張專輯我在音樂劇目錄的網站上沒有看到有人有登記這張專輯的任何資料,就連圖片也沒有,所以我一開始找到這張的時候還一度懷疑說這張會不會是盜版的專輯。但由於是從香港的網頁找到這張專輯,但是我個人並沒有香港網站的任何帳號設定,於是靈機一動想說寫信給這位香港的賣家看看是否有機會能夠請他幫忙寄送到台灣。兩個小時後收到來自香港的電郵,是我原先寄去問的那位香港賣家回信的,結果這位賣家願意將商品寄送到台灣,讓我感到又驚又喜。透過paypal轉帳以後早已迫不及待地想要快點將這張專輯入手。

上個星期我在網路上查詢包裹投遞的進度,沒想這件掛號的包裹因為家裡剛好都沒有人應門而錯失了收包裹的時間,後來只好自己親自去郵局領取,今天一早在上班的途中就去了郵局領件,拿到這張專輯內心有種說不出來的激動阿,一來是這張專輯已經發行了超過廿年確保存如新,二來是這張專輯現在在市面上也不容易找到了,能收藏到這張專輯真是十分幸運,也算是2013年第一個新片收藏的好兆頭阿!


《圖一》
【美女與野獸】
(美女與野獸)
1991年電影原聲帶香港版

《圖二》
【白衣女郎】
(The Woman In White)
2004年單曲

《圖三》
【毛髮】
(Hair)
1992年倫敦版

另外今天晚上跟朋友也有約吃飯,在BBS上曾經結識過不少音樂劇的好朋友們,也因為他們讓我認識許多不同劇種的音樂劇,最近幫他們買了幾張音樂劇CD,約在今天晚上碰面順便吃個晚餐,也可以將他們網路購買個幾張專輯交給他們。在這之前某網友才剛搬過家,他的音樂劇專輯收藏也是十分豐富,基於搬家勞頓,所以他決定賣出幾張他比較不常聽的專輯,所以我今天跟他碰面也就看看有哪些專輯我還沒有收藏的,其中之前就跟他詢問過有關【白衣女郎】(The Woman in White)的單曲《I Believe My Heart》這張,而另外一張專輯是由John Barrowman主演倫敦版的【毛髮】(Hair),這張專輯基本上在市面上也不容易找到,結果網友也將這張不常聽的專輯半買半相送地給我,讓我又驚又喜。而今天晚上去他家也跟他分享早上拿到【美女與野獸】港版的專輯,討論起迪士尼港版的專輯時整個氣氛頓時歡樂了起來。

結果今天意外地一同收到了三張專輯,這一切真的都是因網路世界的關係讓自己有機會收藏到這些專輯,感謝這位香港的賣家以及BBS網友的協助,讓我的收藏更加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