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4年1月8日


曾經在美國念書的時候有一度很想要花時間來讀一下【紅樓夢】這個世紀大作,不過還是放棄了。後來在去年底有機會接觸到音樂劇【賈寶玉】,老實說我對【紅樓夢】以及這版本的【賈寶玉】都沒有研究,只是一時湊熱鬧式地買票觀賞,不過最後還是被故事的結尾給震和小感動了一下,對裡面的音樂有幾首印象十分深刻,當時在網路上找的時候竟然找不到這張專輯。不過還好可能是因為這次【賈寶玉】是何韻詩的封箱之作,台版跟港版的專輯又回到市面上開始販售,我也趁著這次又再販售的良機趕緊抓緊時機買下普通話與粵語的版本。


《圖一》
【賈寶玉】
(Awakening)
2011年香港版

《圖二》
【賈宝玉】
(Awakening)
2012年台灣版

這次找到兩個版本都是在台灣雅虎拍賣,不過因為我台灣雅虎帳號已經許久沒有使用了,所以我就請了我同事幫忙代購,今天終於讓我如願收藏到這兩張專輯。是說後來其實我去西門町的佳佳唱片行也有看到這兩個版本的身影,但是費用似乎略高了一點。看到封箱的【賈寶玉】雖然讓我對華語音樂劇的認識感覺還是距離心目中的水準有一截,但是裡面動聽的歌曲真的可以挑起心中一些情緒,真希望華語音樂劇的製作水準可以日益精進,讓音樂與劇情能夠達到更完美的結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