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新片入手》 2015年2月28日


去年11月跟好友昆陽一同去了日本東京觀賞了不少齣音樂劇,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令我顫慄】(スリル・ミー)這齣。這齣音樂劇在去年上演的時候一共有三組卡司,而這齣劇在日本演出也有很多次了,重點是很幸運地,在這一回上演的時候決定發行該專輯,重點是這三組卡司一組一張,所以這次日版的【令我顫慄】(スリル・ミー)一口氣就發行了三張專輯。當時在戲院的時候要填寫一份預購單,由於加上我要幫我朋友一起購買共三組,我當初還傻傻在預購單寫上購買的數量三組共九張CD,但是殊不知一張預購單只能買一組,好在當時服務人員是一位台灣來的妹妹,用中文告訴我該怎麼填寫,還好在開演前五分鐘趕緊將三張預購單寫好就匆匆進入戲院看劇去了!這次填寫的寄送地址是住在大阪的馬來西亞朋友Justin,是因為主要通常日本這種預購是不寄送海外,二來這張專輯是在今年二月十四日發行,而我今年二月底剛好要跟家人一同到關西旅行也會造訪大阪,想說東西寄送到Justin那邊就可以順勢在二月底的時候拿了。


《圖一》
【令我顫慄】
(スリル・ミー)
2014年日本版
田代万里生×伊礼彼方

《圖二》
【令我顫慄】
(スリル・ミー)
2014年日本版
尾上松也(松竹)×柿澤勇人

《圖三》
【令我顫慄】
(スリル・ミー)
2014年日本版
松下洸平×小西遼生

從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二月,都跟Justin耳提面命說有三份包裹共九張CD會寄送到他大阪宿舍那邊,在二月十五日的時候收到Justin來訊跟我說東西已經收到三份包裹,讓我放心不少,因為我當初十分擔心在我造訪大阪時候包裹若是還沒寄送到Justin住處的話那不久糗了。


《圖四》
【夏之雪】
(Summer Snow)
2013年韓國版

今天晚上跟Justin約在大阪難波的高島屋前星巴克見面,也將這次請他代收的CD交給我。不過今天在約定見面時間之前先到了在大阪難波附近的二手書店Book Off看看有沒有一些音樂劇相關產品可以買的,逛了一圈買了幾本日本音樂劇場刊,在CD區找到一張韓國音樂劇【夏之雪】(Summer Snow)的專輯,是說這張二手專輯並不貴,雖然對這齣音樂劇沒有太多的認識,但是前幾年有來過台灣演出,想說可以買來聽聽看,於是就趁著這樣便宜的機會先買了下來,結完帳就趕緊去跟Justin碰面。是說這幾天Justin的家人也到日本來找他,所以我們這次約見面的時間就比較晚,不過Justin竟然還提議要去唱卡拉OK,沒在日本唱過卡拉OK倒是覺得蠻新鮮的,所以就一口答應,當然還是要點紅透半天邊的《Let It Go》。

這次非常感謝Justin的協助代收,打開了CD內部看了裡面的小冊子歌詞,三個版本都有不一樣的劇照。這次的專輯是現場錄音,看了一下冊子裡面有沒有寫錄音時間,發現三張CD都是在2014年11月22日錄音,剛好這次該劇安排的三組演員在那天都有表演,然我自己後來也發現我去年在東京看的田代万里生x伊礼彼方的版本演出日期就是錄音的時間,這樣一來,我拍手聲音不就也在這專輯裡面了?今年四月Justin也會來台灣,到時候是要好好招待他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