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新片入手》 2015年5月16日


馬祖當兵時期有個跟我同屆但是在軍中卻小我幾梯的弟兄David,在當兵的時候跟他其實根本沒有在管學長學弟制,大家互動也像是同梯的弟兄一樣,即使是退伍以後也是一樣,好在大家都還有相互聯繫感情,讓彼此的情誼可以延續至今。在軍中因為David覺得我的英文還算不錯,於是提出了請求問我是否可以在退伍以後每個週末都播個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來用英文交談練習英文,我當時覺得很奇怪,不過當下還是答應了他的請求,於是從退伍以後到我去美國求學之前都跟David每個星期撥出一點時間來跟他來個英語交談,雖也不知道自己用的英文是不是正確,不過能在每星期重新嘗試著使用英文來交談的確對自己有一點維持英文水準的作用,也因此彼此也維持了不錯的情誼。後來2007年我去美國舊金山念書,沒過幾年他也去了德州念,即使在美國也常會用視訊聊天談談各自在國外的生活情況。

後來我回了台灣以後彼此還是經常聯繫,雖然David還是在忙他的博士論文,但是在今年返台的時候特地告訴我他這次想要找時間聚聚,也可以幫我帶一些東西回來。我這次在網路上找了三張原本就想要買的百老匯CD,請David這次從美國當我帶回來。


《圖一》
【大智若魚】
(Big Fish)
2013年百老匯版

《圖二》
【希德姊妹幫】
(Heathers)
2014年外百老匯版

《圖三》
【斯科茨伯勒男孩】
(Scottsboro Boys)
2010年外百老匯版

其實這次距離跟David見面的時間有四年的時間了,今天邀請他來家裡一起聚聚,跟他聊聊以前當兵的糗事,聊聊當初英文交流的過程,聊聊在美國他來舊金山旅遊的經歷還有他在德州的一些生活經驗,很多很多的往事歷歷在目,也勾起很多很多回憶。再次感謝這次David幫我帶回這幾張專輯,也希望他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內能夠發光發熱,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