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5年5月7日


迪士尼第二次復興代表作【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相信在迪士尼歷史中站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四年多前打算開始收藏迪士尼的專輯,德文和法文專輯應該是我所有語言版本中最不需要擔心絕版的。其實德文版【小美人魚】(Arielle, Die Meerjungfrau)發行過三個不同的錄音版本,1989年德國版、1998德國重新配唱版以及1998年奧地利德文版,在我一開始收藏的時候搞得我頭昏腦脹,完全無法分辨版本之間的差異,不過還好youtube上有看過有好心的德國網友分享了這三個版本差異影片,我猜恍然大悟原來【小美人魚】(Arielle, Die Meerjungfrau)在德文區有三個不同版本的錄音。


《圖一》
【小美人魚】
(Arielle, Die Meerjungfrau)
1989年電影原聲帶德國版

在德版裡面其實最容易收藏到的應該是2006年重新發行1989年版的專輯,目前尚未絕版,演唱女主角Ariel是大名鼎鼎的Ute Lemper,對於她給我的個人形象來說給我感覺與Ariel之間有些許差異。這次趁著購買一些德國的場刊時候順便買了這張專輯,老實說我從之前收藏德文的迪士尼專輯到今天,似乎還沒有喜歡的德文版,希望這張【小美人魚】(Arielle, Die Meerjungfrau)能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受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