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5年9月16日


有人有聽過Wallapop這個軟體嗎?上個月的我也沒聽說過。在網路上搜尋迪士尼專輯我通常有個習慣,就是喜歡利用世界各種不同語言的片名去搜尋專輯,九月初的時候在Google網路上搜尋了【埃及王子】(El Príncipe de Egipto)西班牙文版的專輯,通常搜尋字裡面我會添加「BSO」這三個字母代表著西班牙文「電影原聲帶」意思的Banda Sonora Original,通常我喜歡利用Google的圖片搜尋,比起網址的搜尋,圖片搜尋會在圖片中找到一些專輯封面的相關資料。雖然說我自己用這個方式買到不少其它語言的音樂劇和迪士尼專輯,但是有一些專輯就是十分難找,這次九月初拜神通廣大的Google搜尋下竟然讓我找到看到這張【埃及王子】(El Príncipe de Egipto)的西文專輯,整個人大吃一驚,之所以反應如此是因為我所有的【埃及王子】(The Prince of Egypt)專輯裡面,最難搜尋的版本就是西班牙版的,而發行過西班牙文的版本還有西班牙和拉丁美洲這兩個不同的版本,這次找到的是西班牙的版本。經由Google圖片搜尋到這個專輯進而連接到的網址是一個西班牙的二手交易平台,叫做Wallapop,完全不懂這個玩意兒是啥東東,乍看之下了解是個交易平台,但是功能卻又不像ebay那樣,所以上網搜尋了一下Wallapop這個軟體該如何使用,才了解這是一款就地方便尋販售二手商品的工具,在了解了這個平台功能之後我馬上就去下載這個軟體。下載之後重點來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在這個應用軟體裡面搜尋到我之前在網路上找到的【埃及王子】(El Príncipe de Egipto)西班牙文版,因為該軟體會自動設定使用者目前所在位置,所以能瀏覽的商品內容就是以使用者為中心點的附近二手賣家為主。這位賣家人在西班牙的巴倫西亞,我人在台北,這時候剛好又看到了這軟體可以更改使用者的使用地點,所以我把所在地改成西班牙的巴倫西亞進而搜尋,這下好了,這軟體是一堆西班牙人在使用,所以要從茫茫人海中找到那位賣【埃及王子】(El Príncipe de Egipto)西班牙文版的賣家也如同大海撈針,幸好這軟體還有一個功能就是設定你想要的商品的價位,這位賣家將【埃及王子】(El Príncipe de Egipto)西班牙文版原聲帶二手販賣價錢是6歐元,所以我直接把我接受的範圍最小值與最大值都設在6歐元,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中於讓我在Wallapop這個軟體內找到了這位賣家以及【埃及王子】(El Príncipe de Egipto)西班牙文版。


《圖一》
【埃及王子】
(El Príncipe de Egipto)
1998年電影原聲帶西班牙版

然而最困難的才正要開始,我在Wallapop裡面小心翼翼地向這位賣家詢問這張專輯是否願意寄送海外,首先就是先跟對方介紹自己是來自台灣的買家,非常有心也有意願想要向他收購這張【埃及王子】(El Príncipe de Egipto)西班牙文版,Wallapop的訊息就像我們現在常用的Line軟體一樣方便,可以知道對方是否已讀以及正在寫訊息,對方在我訊息丟過去十幾分鐘後回訓跟我說他很訝異會有來自台灣的賣家,不過還好賣家英文程度還不錯可以進行交談,更幸運的是這位賣家願意接受paypal的方式收費,於是我就告知對方我的台灣寄件地址,對方也提供了paypal收款帳號。不過在這過程中他說他要去查詢海運郵資,他回覆給我的時候告訴我國際運費是6歐元,所以我連同物件本身的價錢一起給他在他確認收到以後才會去當地寄送,但是過了一陣子後他寫信過來告訴我國際的郵資在他寄送的時候用了更快捷的方式,所以運費是13歐元,他還拍照了寄貨單和收據給我參考,但是他當下很阿莎力地告訴我已經跟我談好的國際運費是6歐元了,不願意再多加收我費用,但是對我而言有點過意不去,所以我馬上就又將差額補過去給他,畢竟他這張專輯只賣六歐元,對於已經絕版多時的專輯來說,這張專輯目前身價已經遠遠高過這國際運費的價值了。

他寄送的時間是9月9日,我原本沒有預計這張專輯會在一個星期之內就收到,原本想從歐洲寄過來的東西通常要過兩週才會收到,不過今天回家的時候管理員告訴我有我的包裹,看了一下包裹上貼的郵資費用就知道是從西班牙寄送過來的【埃及王子】(El Príncipe de Egipto)西班牙版,回家以後趕緊將這張CD拿出來與其他版本來個家族合照,也寫信回告訴這位西班牙的賣家說我的東西已經收到了,非常感謝這次他提供了我有個奇妙的收藏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