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新片入手》 2015年9月9日


公司在今年五月的時候來了一位帥氣的法國同事Adrien,剛來公司的時候安排坐在我的旁邊,第一次主動跟我交談,是因為他看見我桌上擺滿琳瑯滿目的米奇東西,問我為什麼對米奇如此著迷?從此之後,我們在公司就變得開始有許多交流,而Adrien也深知我是個無藥可救迪士尼粉絲,收藏了世界各國的迪士尼電影原聲帶,還打趣地問我是不是還有法文版的迪士尼專輯還沒有收藏到,跟我說他可以協助我。既然法國同事都這麼大方了,那我也沒有甚麼好客氣的,雖然說我法國迪士尼專輯幾乎都收得差不多,但是現階段想收藏的專輯中還差【聖誕夜驚魂】(L'Étrange Noël de Monsieur Jack)這張專輯,在法國亞馬遜上剛好看到有二手賣家正在販售這張專輯,這樣絕佳的時機怎麼可能讓它輕易溜走呢?於是我開始問Adrien是不是可以寄到他法國住處然後之後請他幫我帶過來,大方的Adrien跟我表示剛好今年九月的時候他妹妹要來台灣探訪他,可以幫我一起將CD帶過來,這真是讓我心花怒放,除了連忙跟他道謝之外,也趕緊先在網路上將這張專輯先買下寄到他法國住處。


《圖一》
【聖誕夜驚魂】
(L'Étrange Noël de Monsieur Jack)
1994年電影原聲帶法國版

《圖二》
【小美人魚】
(La Petite Sirène)
1998年電影原聲帶加拿大版

除了【聖誕夜驚魂】(L'Étrange Noël de Monsieur Jack)這張專輯以外,兩個月前我在網路上不小心又看到了【小美人魚】(La Petite Sirène)1998年加拿大法文版的專輯,【小美人魚】(La Petite Sirène)法文版曾經發行過三種版本,1989年法國版(這張發行於法國與加拿大)、1998年法國版(發行於法國)以及1998年加拿大版(發行於加拿大魁北克省)這三個版本,後來重新發行的版本中大多是以1989年法國版的錄音為主,所以1998年的法國版跟加拿大版現在在市面上都是絕版的狀態,要找到這張專輯真得很不好找,不過很慶幸在法國的亞馬遜上竟然有看到二手賣家在販售這張專輯,再加上現在剛好有法國同事可以協助代收,再次詢問Adrien是否可以追加一張代收的專輯,基本上CD所佔的體積以及重量都不大,所以帶過來是沒有問題的,所以我就在網路上又下單買了這張1998年加拿大版的【小美人魚】(La Petite Sirène)。

隨著九月接近,Adrien也常常跑來跟我胡鬧一番問我是不是很期待她老妹的訪台,我也打趣地回覆他說我比較期待的是她幫我帶來的那兩張專輯。今天一早到辦公室就看到兩張CD躺在我的辦公桌上,趕緊抱著這兩張CD跑到法國同事前連忙道謝他與他妹妹的協助。很不好意思地又再次麻煩身旁國外的友人,十分感謝他與其家人的協助代收以及帶來台灣,讓我又有機會可以收藏到這兩張十分難得收藏到的專輯,現在差的法文收藏就是加拿大版的【阿拉丁】(Aladdin),這張專輯在網路上的確是不太好搜尋,不過除了旅居加拿大溫哥華的表姊妹一家人以外,目前還有另外的朋友Joseph也到加拿大法文區蒙特婁工作,是不是之後也可以藉由這個機會買到這張夢幻逸品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