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新片入手》 2015年10月14日


年初知到百老匯上演了【齊瓦哥醫生】(Doctor Zhivago),這齣音樂劇在前幾年澳洲版的時候就聽過Anthony Warlow所演唱的歌曲《Now》,對這首歌非常非常喜愛,之後韓國也有演出過這齣音樂劇,直到去年底才搬上了百老匯演出,雖然在百老匯是齣短命的劇,不過還好有發行錄音,讓我們這些無法一睹此劇風采的劇迷們還有能夠透過專輯方式欣賞這齣音樂劇。另外我也對【老婦還鄉】(The Visit)這齣音樂劇時分感興趣,雖然這齣音樂劇在百老匯也是慘淡的命運,不過女主角Chita Rivera即將要把這齣音樂劇從百老匯帶到中國上演,在加上剛好去年德國也有另一齣同樣題材的音樂劇【貴婦怨】(Der Besuch der Alten Dame),所以想要了解一下這兩個不同的製作會有怎樣的不同詮釋方式。

留美時期一位常跟我一起跑步運動的朋友Eva這次低調回台,在她這次返台之前很幸運地跟她連繫上,一切安好。由於上次她回台灣的時候正逢與他韓國男友Joey的交往問題,所以並沒有辦法碰面,不過經過一段時間整理好情緒後,這次跟她碰面感覺上好了許多。由於Eva跟我在美國的時候算是蠻常一起談心的朋友,所以她這次回台灣也只有跟我說,當然,這次她返台的機會,我還是一樣請她協助幫我帶了一些專輯回來,除了上面提到了兩齣音樂劇以外,我再加買了幾張原本就想要一起收藏的專輯一起寄送到Eva在美國的住處。上禮拜就跟Eva敲定好今天中午碰面拿CD,不過Eva的身體狀況不太好,全身過敏的關係,所以把中午的約移到了今天晚上。已經好久沒有跟Eva見面了,很高興今天有機會還可以跟她聊聊敘舊,相信以後去美國的時候應該還是有機會可以跟她碰面聊聊,在這邊也祝福她之後在美國事業上也能夠順心如意。


《圖一》
【齊瓦哥醫生】
(Doctor Zhivago)
2015年百老匯版

《圖二》
【悲喜交家】
(Fun Home)
2015年百老匯版

《圖三》
【布偶大電影】
(The Muppets)
2011年電影原聲帶

《圖四》
【老婦還鄉】
(The Visit)
2015年百老匯版

《圖五》
【女為悅己者狂】
(Women on the Verge of a Nervous Breakdown)
2011年百老匯版

《圖六》
【灰色莊園】
(Grey Gardens)
2007年百老匯版

《圖七》
【獅子王】
(El Rey León)
2015年墨西哥版

另外這陣子發行地區劇院的專輯的戲還真不少,上個月的時候就知道墨西哥要發行劇院限定版的【獅子王】(El Rey León)音樂劇專輯,主要是透過秘魯的朋友Manuel在臉書上告訴我發行的消息,讓我也高興了好一陣子,終於又有新版本出現了。這次的墨西哥版【獅子王】(El Rey León)似乎也是劇院限定發售,後來在ebay上看到有人丟售這張專輯賣了30幾塊美金,還特別指出這張專輯只有發行3000張,看來是限量限地區發行的超難收藏專輯,也讓當下得知訊息的我十分想要早點入手收藏。

由於我沒有任何一位墨西哥朋友,所以只好透過也身在南美洲的秘魯朋友Manuel來幫忙,他當然也一口氣就答應了我的要求,說他會寫信到墨西哥去劇院問問看是否可以先幫我買幾張然後送去秘魯,再將我的購買張數寄送到台灣來,雖然過程繁瑣,但是Manuel一向都很有耐心地幫我設想,也讓我放了不少心。結果在九月中旬的時候我在我的電子信箱中看到一封來自某一個墨西哥唱片行Almaraz Records的廣告信件,還好我還知道【獅子王】(El Rey León)的西班牙文拼法,在信件的標題就是新貨【獅子王】(El Rey León)墨西哥版,我馬上點了廣告進去看,沒想到就是販售這張劇院限定3000張的墨西哥版【獅子王】(El Rey León)。看到這消息的我馬上寫訊息詢問秘魯朋友是否已經先寫信過去墨西哥詢問訂購的狀況,還好Manuel告訴我他還沒有寫信過去問,也就是我現在可以利用Almaraz Records的官方網站下訂單寄送到台灣,不用擔心Manuel會幫我多訂。而Manuel自己也還沒有收藏到這張專輯,所以他也問我該網頁連結訊息,當然我也馬上跟他分享這項實用的購物連結。

墨西哥的CD其實蠻便宜的,一張才155墨西哥披索,折合台幣約三百初,還好當初沒有在ebay上被騙買近千元的專輯。這張專輯再九月底的時候寄出了這張CD,而且還是用國寄掛號的方式寄送,我在包裹到台灣之後可以追蹤一下貨品的運送狀態。這裡拜上班的時候心血來潮想說追蹤一下墨西哥的包裹進度如何,在昨天的時候確定該商品已經抵台了,就等包裹發送到台灣的住址。今天在下班前信箱收到一封Almaraz Records的信,信件內容竟然是連結台灣的中華郵政並告知包裹投遞成功,我馬上點進去中華郵政打入追蹤號碼,果然顯示了投遞承公的訊息,讓我超級驚訝Almaraz Records提供信件提醒到貨這方面的服務,超級有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