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新片入手》 2015年10月27日


距離Andrew Lloyd Webber版本的【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發行的影音產品來說,上一次發行的版本是2011年的25週年版,之後就也沒有其他版本有發行的記錄了,直到今年俄羅斯製作的【歌劇魅影】(Призрак Оперы)版本問世。加了俄羅斯Stage Entertainment的官方臉書,看到發行【歌劇魅影】(Призрак Оперы)俄文版的消息,當下心情當然是十分驚喜,但是又很擔心會不會是劇院版本。之前俄羅斯Stage Entertainment過去的紀錄來說,發行劇院專賣的版本不勝枚舉,例如【美女與野獸】(Красавица и Чудовище)、【小美人魚】(Русалочка)等,每次都讓我絞盡腦汁設法取得,好在之前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情況下都可以順利取得這些難得的專輯。


《圖一》
【歌劇魅影】
(Призрак Оперы)
2015年俄羅斯版

由於十分擔心這張專輯可能只有劇院限定發行,所以在杞人憂天的情況下於九月初寫了個訊息寄到俄羅斯Stage Entertainment的官方臉書,經過幾個小時之後對方竟然也真的有回應,告訴我線上itune販售網路電子檔版將在九月中旬上架。不過我告訴對方我收藏實體正版專輯的情況,結果俄羅斯Stage Entertainment的回應也十分友善,告訴我說這張專輯會在某些俄羅斯的網路購物上可以買到。直到十月初的時候我嘗試在這些它們提供的網站上購買,卻因為卡在我人不在俄羅斯再加上語言不通,所以我又寫信去官方臉書詢問,過不久以後該方回覆我這張專輯以經可以在eBay上買到了,於是我火速在eBay上下訂單,因為俄羅斯的專輯不好收藏,我想應該過沒幾個月以後這張專輯應該就會售完囉!

今天收到這專輯時候,包裹裡面還附贈一張2016年的小年曆卡片,另一面則是魅影與Christine的合照,CD包裝則是紙盒包裝,整體看起來雖然單薄但是十分有質感,封面設計也跳脫以前單一黑底的風格轉而是藍紫色的基底,看起來十分華麗。早在收到這張專輯之前我已經聽過了這個版本了,俄羅斯的【歌劇魅影】(Призрак Оперы)也是雙卡司,所以有些歌曲在專輯後還特地附加了bonus曲目,作法跟最近日本與韓國推出專輯的方式十分類似。回過頭來看【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也將進卅個年頭,線在在百老匯的地位終究屹立不搖,世界各地的版本也愈來愈多不同的製作,如同以前一樣,非常希望可以有華文版本的製作,並收錄中文版本全本音樂劇專輯,不知有生之年有沒有辦法看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