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新片入手》 2015年12月16日


今年年底決定工作上換了跑道,於是要將今年的年假好好放完,決定年底到美國一趟。到了美國當然要去一趟百老匯來好好犒賞自己三年下來辛勤工作。今天第一天到了紐約,完成了民宿的住宿手續將所有行李都放置好了以後就直接從布魯克林區搭車到了久違的時代廣場報到。其實我這次行程在觀劇的規劃上並沒有做任何功課,一到了時代廣場就先衝了tkts買了張【搖滾教室】(School of Rock)的票。三年前從美國回到台灣以後就再也沒有造訪過美國,所以當進入了冬園(Winter Garden)劇院的時候卻湧上來多年錢瘋狂看劇的許多美好回憶。


《圖一》
【搖滾教室】
(School of Rock)
2015年百老匯版

這次幸運的是剛好【搖滾教室】(School of Rock)專輯於12月4日在美國發行,觀賞的時間剛好在CD問市沒多久之後,所以我跑到劇院的販售攤購買了這張專輯,而且這音樂劇有許多小小孩演出,幸運的是許多小朋友都還是原卡司,所以這次購買專輯還可以有機會請這些小朋友簽名。這次簽名到的演員中很幸運剛好有簽到Sierra Boggess,在2008年的時候也在紐約曾看過她演出的【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可惜當時我觀賞的時候【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百老匯版的專集尚未發行,這次我特地帶了【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百老匯版的專輯來給她簽名,不過看來她並沒有特別意外,我想這情況她應該是司空見慣了。

這次觀劇後我對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音樂在旋律的編製手法上感覺還是沒有太大的新意,聽到許多【微風輕哨】(Whistle Down the Wind)、【星光列車】(Starlight Express)等的影子,但是整齣劇看下來娛樂性十足,看見才華洋溢的小朋友們現場演奏搖滾樂的那種現場震撼,是原聲帶無法帶來的滿足感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