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新片入手》 2015年12月17日


音樂劇【尋找新樂園】(Finding Neverland)剛推出的時候,由於不曾看過電影的關係,還以為這齣劇是小飛俠改編的音樂劇,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電影改編的故事,雖然也是跟小飛俠有關,但是故事內容卻跟小飛俠沒有太大的關係。在百老匯版專輯問世之前先推出了一張概念專輯,裡面找了許多大咖的歌手來演唱劇中歌曲,也因為當初真的找了不少歌手助陣,讓我當初不得不多注意這張概念專輯。而這張概念專輯其實台灣有發行,但是我通常收專輯對概念專輯的興趣並不太大,然後來此劇又發行了百老匯版的專輯,很可惜我目前在台灣都還沒有機會找到,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完整聆聽這齣劇的歌曲。


《圖一》
【尋找新樂園】
(Finding Neverland)
2015年百老匯版

是說來到紐約的第二天,昨晚查了一下原來演出【尋找新樂園】(Finding Neverland)的Lunt-Fontanne劇院有提供當日票,我今天一早就跑到了劇院門口排隊等候購買當日票的隊伍,還好今天早上排隊隊伍並不長,前面只有兩組排隊的人馬。十點一到售票亭就開始販售當日票,用便宜的價錢買到了第四排的位置,這也是我第三次造訪這劇院,第一次是【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上一次是【第六感生死戀】(Ghost),而這次的【尋找新樂園】(Finding Neverland)反而是我還尚未了解劇情下去觀賞的音樂劇。

由於這次演出的演員許多都還是原百老匯版的卡司,於是這此也是觀劇中場的時候就跑去買百老匯原卡司專輯,雖然知道在劇院買會比較貴一些,但是為了劇後演員簽名的因素還是決定在劇院購買了這張專輯。【尋找新樂園】(Finding Neverland)對第一次觀賞的我而言有許多的感動,舞台也有許多炫爛的手法讓我感到十分新鮮,加上故事中增添了親情、愛情的元素讓我數度在劇院內感動落淚。這劇的歌曲也十分動聽,可惜在某些橋段上感覺歌曲是硬插近來的,在劇情銜接讓觀眾的情緒有點連接不起來,歌曲雖然動聽但是卻顯得有些突兀,算是我對這齣音樂劇整體表現上感到十分可惜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