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新片入手》 2015年12月1日


由於小時候受到迪士尼的影響,開始喜歡觀賞動畫作品,不單單只侷限在迪士尼動畫,而是當初九零年代的動畫作品有不少也都是以音樂劇的方式呈現。我第一個接觸非迪士尼的動畫作品是1986年的【美國鼠譚】(An American Tail),接下來手繪的動畫作品在九零年代如雨後春筍般迅速增加!後來國中時期有一位在樂隊的隔壁班同學她的叔叔常常從美國帶回來錄影帶,那個時候台灣還沒有代理,所以常常跟同學借錄影帶回來看,而【天鵝公主】(The Swan Princess)就是那個時期接觸的動畫作品。在接觸這部動畫後,覺得裡面歌曲也是十分動聽,買了錄音帶回來收藏,不過隨著CD的使用日益普及,錄音帶市場也逐漸凋零,後來竟然將錄音帶轉送給一位也喜歡【天鵝公主】(The Swan Princess)的朋友,決定自己買CD,那時候剛好是CD市場發展蓬勃的1995年,一轉眼廿年過去了,我才下定決心買這張CD專輯。


《圖一》
【天鵝公主】
(The Swan Princess)
1994年電影原聲帶

上星期大陸碟友雷跟我說想要在台灣的露天買一張多年前滾石發行的【仙履奇緣】(Cinderella)動畫CD,我後來看看發現該賣家也有賣【天鵝公主】(The Swan Princess)的專輯,想說可以一起購買,而且這張專輯還是全新未開,感覺蠻划算的,於是就打算一起購買。今天晚上回家的時候管理員請我簽收包裹,我馬上將這張專輯拆開來轉檔,也發現上個月(11月)整整一個月沒有買CD了,這真是太神奇了!不過接下來下個星期就要去美國以及韓國,相信今年12月也是音樂劇大豐收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