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新片入手》 2015年12月25日


今年聖誕節對我來說十分特別,特別跑到韓國來與韓國友人Jeong觀賞音樂劇【近於正常】(넥스트 투 노멀),並有機會住在韓國友人Jeong家裡。上週跟朋友聊天時候,根據音樂劇友人消息,有關今年在首爾上演的音樂劇【維特】(베르테르)今年是第15週年版,一共有三位演員來飾演劇中男主角維特分別為曹承佑(조승우)、 嚴基俊(엄기준)和圭賢(규현),會在今年12月24日發售15週年版的專輯。而當時人在美國的我想說這次剛好在聖誕節這段時間人在韓國,應該可以有機會好好把握在韓國的機會購買這張專輯。

在12月24日抵達韓國的時候剛好韓國朋友Jaeseok來訊告訴我這次專輯販售十分熱門,這次購買方式只有兩種,一個是直接殺到演出劇院去購買,另一個方法是在販售網頁interpark上購買,不過韓國朋友告訴我訊息說這張專輯在interpark上以秒殺的方式售鑿,短短十分鐘內就已經無存貨了,所以依照這樣的情勢下來勢必要跑一趟劇院。


《圖一》
【維特】
(베르테르)
2015年韓國版

查了一下這次【維特】(베르테르)所上演的劇院是位在首爾藝術殿堂的CJ土月劇場(예술의전당 CJ토월극장),這地點基本上距離最近的地鐵站都還有一段10分鐘左右的步程。而今天去的時候又是看完音樂劇【近於正常】(넥스트 투 노멀),老實說我跟Jeong都有點累了,加上這兩天首爾氣溫十在是冷到不行,但是想說有任務在身,所以還是在觀劇後馬上坐地鐵到藝術殿堂(예술의전당)那邊購買專輯。還好這地方我之前就來過,所以一到了藝術殿堂(예술의전당)之後就馬上衝去CJ土月劇場(CJ토월극장)外的販售區,老實說這次販售區的週邊商品東西也是少少的,不過看到了販售攤的桌上擺滿了一堆堆如小山的專輯,內心終於放下提心吊膽的緊張情緒了。這次買了三份,除了自己買了一份,還有兩份是幫朋友買的。當然【維特】(베르테르)專輯的包裝還是如同韓國音樂劇一貫風格,都是DVD殼般大小,封面設計與場刊設計差不多,都是以灰底金色字樣,十分簡單。

雖然對這齣音樂劇完全不熟悉,更坦白地說,我對這三位演員的聲音特質說不定都還不一定可以聽出來。不過經過今年在韓國音樂劇觀賞經驗下的洗禮後,我開始也對韓國的劇場世界有愈來愈多的認識,由於韓國專輯發行機制與其他地方不一樣,有許多專輯都是在劇院演出的時候才會賣出,等時間一過想要購買的機會都沒有了,或是要到韓國網拍以天價的方式購買,所以這次有機會能夠收藏到這張專輯真是十分幸運。是說非常希望韓國的專輯能有個完善的網購機制,除了可以滿足廣大的中日台韓等地的韓星粉絲以外,也可以造福我們這些音樂劇的愛好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