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新片入手》 2018年2月5日


竟然忘記買票去看【時光電影院】音樂劇了!今年人力飛行劇團推出另一個來自幾米創作所製作的音樂劇【時光電影院】,台北場次在1/20到1/23於國家戲劇院演出。不過因為前陣子工作忙碌的關係,這段在台北上演的時間基本上是抽不出時間去觀賞這齣音樂劇。不過說真的,自己看過幾齣幾米的音樂劇,感覺上在幾米音樂劇的編排以及製作有了大至上的了解,劇中用了大量似是而非的台詞卻堆疊不出劇情的層次,每次看完都有種不知所云的感受,私底下詢問了有去觀賞【時光電影院】音樂劇的朋友,也說這齣音樂劇與之前幾米音樂劇的風格大同小異。


《圖一》
【時光電影院】
2018年台灣版

不過一貫有收藏原聲帶的我還是希望能夠聽聽這次陳建騏在【時光電影院】的創作上是否有突破?於是上博客來購買了這張專輯。聽了一回,我卻總是想著這類型的音樂劇形式真的不是適合我的口味,對於幾米繪本改編成音樂劇的興趣愈來愈無感了。印象中我在閱讀幾米的繪本可以感受到繪本畫面給我的感受,每一張圖片、每一個文字都有其溫度,但是當轉化成音樂劇卻把這樣的元素給稀釋掉了,從【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到這齣【時光電影院】都有這樣令人失望的感覺,作品的成長在原地踏步,從歌曲中感受不到劇情發展,為歌而歌,可惜了這樣擁有眾多閱讀群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