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8年5月19日


收藏總是需要碰碰運氣,尤其收藏那些已絕版的迪士尼專輯,首先需要知道哪些國家曾經推出過哪些專輯,再來就是在各國的網購或是拍賣網站上用該國語言搜尋想要的專輯名稱,這樣找到想要收藏的專輯機會高了許多。前陣子網路上逛了一下匈牙利的網拍Vatera,發現有一位賣家販售好幾張迪士尼的二手CD,不過他是大宗販售,裡面幾乎都是英文版的,不過在拍賣的圖片中被眼尖的我看到有一張【風中奇緣】(Pocahontas)的匈牙利版,這下好了,我開始絞盡腦汁想辦法能夠入手這張專輯。

我後來在蝦皮上看到有一個匈牙利代買的賣家,雖然我不曾用過蝦皮,而且我人又在上海,不過還好我曾經註冊過蝦皮,手機上也還保有著我蝦皮登入的資料,因此我就藉由著手機上蝦皮APP傳送訊息到這位人在匈牙利的台灣賣家,沒多久以後就收到賣家的回覆。我告知賣家我只想要買那張匈牙利版本的【風中奇緣】(Pocahontas),賣場內的其他英文版專輯並不想收藏,經過幾番溝通後,蝦皮賣家告訴我這位匈牙利的賣方願意以2000匈牙利福林販售這張匈牙利版的【風中奇緣】(Pocahontas),並且報價告訴我運費以及代買費用。由於我並沒有透過蝦皮買過任何東西,而且最近似乎蝦皮用戶的信用卡政策需要認證,由於我人不在台灣,所以根本沒有辦法透過蝦皮購物購買這張專輯,於是找我的鄰居Peter幫我代買。


《圖一》
【風中奇緣】
(Pocahontas)
1995年電影原聲帶匈牙利版

確定Peter可以幫我購買以後,賣家直接開了賣場請Peter購買,一切都很順利,賣家在運送過程中也不斷詢問有關該商品是否毫髮無傷地到達台灣。今天收到了蝦皮的訊息,賣家告訴我這次寄送有追蹤貨號,包裹已經寄送到台灣而且似乎買方已經簽收了,於是我趕緊傳訊息詢問Peter是否收到了商品,Peter馬上回傳了照片告訴我包裹已經收到了,不過看來包裝十分嚴謹,說他不方便打開檢查,但由於蝦皮賣方會擔心商品是否有瑕疵,所以我還是請Peter幫我拆開來看看有沒有運送上的破損。由於Peter是鄰居,所以這次收到以後會請他幫我把包裹直接投遞到我家的信箱或是交給大樓的管理員。這張匈牙利版的【風中奇緣】(Pocahontas)是我目前知道所發行過官方專輯版本我唯一還沒有收藏到的版本,這次剛好逛到匈牙利拍賣網站也真是運氣太好了,也趁著這次跟蝦皮賣家說好,以後還有匈牙利的專輯想要購買的話,再麻煩請他幫我代購了。看來我下次返台也可以趕緊在蝦皮上通過信用卡認證,說不定之後就可以直接透過我的帳號購買商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