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新片入手》 2018年9月23日


記得剛來上海工作的時候查了一下這邊音樂劇的演出資訊,赫然發現【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要在上海舉行法語音樂會,由於中國讓國外藝術表演團體在本土演出的審查嚴謹,感覺這樣革命故事情節在中國可能審核不會通過,不過中國曾經在2002年六月的時候就曾在上海大劇院中演出,睽違十六年後又再次以法文音樂會形式之姿回到了魔都。這次來上海表演的團其實我並沒有做過功課,所以買了音樂會的票之後我就等著這天的來臨,也一直到這禮拜有空的時候才搜尋有關這次來演出的表演者的資歷,經過一查發現不少人都有歌劇背景,反而音樂劇背景的表演者並不多。


《圖一》
【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
2017年法國音樂會版

然最令我驚奇的是,今天晚上到了上海文化廣場之後,原本想說買本場刊就好了,沒想到這次的音樂會竟然有發行去年灌製的CD,看到的時候十分驚訝,因為我之前在castalbums裡面竟然找不到任何有關這張專輯的任何資訊,當然也就不知道有這張專輯的存在。原本以為是法語概念專輯或是1991年巴黎版,不過詢問了工作人員,她說這個是去年灌製的版本,我在半信半疑中買了這張專輯,發現裡面的卡司與今天即將觀賞的卡司有八成是一樣的,也就是這張錄音的確是我之前從來沒有聽過的版本。而弔詭的是,這張專輯並沒有商品的條碼,這就讓這張專輯的存在更添加的神秘了。記得最近一次看【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是2015年底到紐約,那次雖然坐在第一排看但實在是因為太累了還看到還睡著了,這次在上海看法語音樂會版雖然坐在一樓的最後一排,而且還是演唱會形式的,卻讓我看的津津有味,然現場演出剪去了許多重要的橋段,劇院利用舞台兩旁的銀幕交代故事劇情以後就直接刪歌,不過還好CD裡面大多的橋段都還有收錄。查了一下這張專輯就連官網也沒有管道發售,官方的臉書也沒有這張專輯的訊息,而這張專輯看來目前似乎也只有去觀賞音樂會的觀眾有機會買到這張專輯,看來自己還是頗幸運的能夠收藏到這張專輯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