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新片入手》 2017年3月20日


終於完成了【風中奇緣】(Pocahontas)北歐各國版本的收藏了,之前在收藏迪士尼專輯的時候都認為北歐的專輯不好收藏,不過經由許多朋友的協助,無論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北歐朋友或是在北歐工作或是念書的台灣人,在收藏上都給我很大的幫助。前陣子在Discogs上隨意打上關鍵字「Pocahontas」,通常搜尋結果不外乎就是一些我已經有收藏到的版本,不過這次在搜尋的時候看到其中一張並沒有圖案的搜尋結果,但是標示著「Pocahontas (Originalt Dansk Soundtrack)」字樣,由於搜尋過許多北歐專輯的經驗,馬上就知道這張是丹麥版的【風中奇緣】(Pocahontas)了,點進去一看確認過歌單以及歌手之後,突然驚見這張專輯有賣家在賣,而且一張19.99歐元,目前由於歐元匯率走貶,是用歐元買東西的好時機,再加上根據經驗Discogs上買東西的國際運費其實不會太貴,於是就很高興地完成了訂單。在那天的搜尋中,我也有找到芬蘭版的【獅子王】(Leijonakuningas),所以那一天整天心情都十分愉悅。


《圖一》
【風中奇緣】
(Pocahontas)
1995年電影原聲帶丹麥版

今天下午出門要去工作的時候發現我家信箱有個小包裹,走過去一看原來是來自丹麥的包裹,我心想是【風中奇緣】(Pocahontas)到了,不過由於出門攜帶的包包很小,想說回來以後再來拆包裹。回家時把信箱的包裹帶到我書房,把四張北歐(芬蘭、瑞典、挪威、丹麥)的【風中奇緣】(Pocahontas)擺出來拍照。今天也心血來潮想說把四個版本都轉好檔案,並把所有個歌手都標註起來,在整理資料的時候就聽聽這張丹麥版的【風中奇緣】(Pocahontas),老實說整張專輯表現都不差,丹麥配唱Pocahontas的Susanne Elmark聲音比起其他版本來的清亮,感覺也很活潑,很符合女主角Pocahontas的個性。不過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女主角配唱應該是挪威版的Anita Skorgan以及加拿大法文版的Stéphanie Martin,而【風中奇緣】(Pocahontas)目前收藏專輯也只剩下葡萄牙和匈牙利版還沒有收藏到了,雖然不是抱著特別的希望,但是一切都來是未知數,收藏就是這樣有趣,時不時命運就會給你這樣小小的驚喜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