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新片入手》 2017年3月5日


去年在加拿大工作的時候一位住在蒙特婁的朋友Angela Hu舉辦了一場電影放映會,其實我對這場電影的放映會並不是了解播放的題材是甚麼,直到我到了放映地點的時候才知道是魏德聖導演新片【52赫茲我愛你】搶先台灣上映前在北美巡迴放映。那天放映結束以後竟然還有演員莊鵑瑛驚喜出場來宣傳這部音樂劇電影。說真的,可能我對這部電影原先不了解是以音樂劇形式呈現,雖然在處理歌曲與畫面的協調度還是沒有太過驚艷,另外由於自己是做影片後製行業,所以看到畫面有許多合成不太OK的畫面當下會想要翻白眼。不過以音樂劇的完整性來說,我覺得這部電影算是把很多音樂劇該有的元素都塞滿了,可惜我覺得整體調度、串接等還是可以再加強。


《圖一》
【52赫茲我愛你】
(52Hz, I Love You)
2017年電影原聲帶

這個月桃園機捷通車的關係而有半價車資優惠,我邀請了老媽跟我去了一下林口三井Outlet逛逛,晚上陪老爸、老媽吃飯以後就跑去西門町的佳佳唱片行逛逛,看到了這張【52赫茲我愛你】原聲帶,雖然我對裡面歌曲的評價還不錯,但是要我回想這張專輯的歌曲旋律還真的沒有太多印象,趕緊買了這張專輯想說今天晚上可以重溫一下這張專輯的旋律。現在正在打這篇網誌的時候正在一邊聆聽這張專輯,勾起我當初觀賞電影時候的愉快心情,裡面的歌詞也頗令人玩味。可惜這張專輯把一些電影對話都收錄進去,雖然可能會比較能夠理解故事前後發展的狀況,不過對我而言這些電影對話就像聽現場收音的專輯一樣有時候會被觀眾拍手聲音給影響到了。另外一點,這大概也是我最詬病台灣專輯的一點,就是喜歡使用特殊規格,今天在唱片行的架上看到西洋專輯的排列整整齊齊,而台灣的歌手、原聲帶等地包裝每個雖然都有特色,但是每張大大小小規格不一,對收藏來說真的是十分苦腦的一件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