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新片入手》 2012年1月18日


在購買音樂劇專輯中最不喜歡碰到的情況就是限量或是限定劇院購買的商品,前者如德文音樂劇【伊莉莎白】(Elisabeth)在2004年推出的維也納版就曾發行過1000張限量版的CD,裡面還有女主角Maya Hakvoort的親筆簽名;後者麻煩程度也不遑多讓,歐洲許多音樂劇專輯都只有在該演出的劇院販售,有的音樂劇還一下檔就沒有賣了,這樣真的是頗令人喪氣的。之所以會提到這一點,是因為自己在收藏日本音樂劇專輯也碰到同樣的問題,很早之前以為日本的CD大多都可以透過網路上買到,沒想到日本還是有許多音樂劇專輯是需要在地人才有辦法協助買到,且許多網路商店也不提供國際運送的服務,真是頗可惜的。
 
今年過年前,與曾經幫我代買過日本音樂劇商品的中村同學要回到日本跨年過寒假,是說好不容易找到一位這麼棒的朋友願意幫忙購買音樂劇商品,想當然爾這次不能錯過請他幫忙購買日本的CD。是說這次在他回到日本之前,我在舊金山的時候就把好幾年前兌換的日幣交付給這位日本的朋友,突然覺得自己頗有遠瞻的,畢竟當年購買日幣不像現在這樣貴,也沾沾自喜地自認為在匯差上賺到了一筆。這次託他幫忙買的CD大多都是在線上購物上無法寄送到國際的商品,於是洋洋灑灑地給他幾個網頁連結請他回到日本的時候幫我買這些音樂劇商品。



《圖一》
【高爾夫】
(ゴルフ)
2006年日本版


《圖二》
【洛基恐怖秀】
(ロッキー・ホラー・ショー)
2011年日本版


《圖三》
【Take Flight】
(テイクフライト)
2007年日本版

《圖四》
【我和我的姑娘】
(ミー・アンド・マイガール)
2009年日本版

前幾天下班回到家以後在臉書隨意瀏覽,突然來個訊息說我的塗鴉牆上有人貼照片給我,沒想到是日本朋友已經將商品買道並拍張照片給我『鑒定』,這真讓我喜出望外,接連感謝這位幫忙購買的日本同學,之前上班一肚子不舒服也就突然消逝無蹤了,看來音樂劇還真是我的情緒上的良藥。這次請他幫忙買四張CD,在收齊四張CD之後郵寄,不過我請他寄送到我台灣幫忙代收的朋友家裡,一來日本離台灣算是蠻近的,郵資不會貴得太離譜,二來若是請他帶回美國,他還是要從舊金山寄到聖地牙哥,也是另一筆開銷,再加上我在美國的CD已經太多了,想說到時候全部搬回去台灣應該也是很恐怖的,實在不太敢想像那個畫面了,所以決定大多不在美國買的CD一併寄送到台灣友人家,以防範之後搬家之苦。
 
今天在下班前台灣友人告知我收到日本包裹的通知,之後會去領取,是說每次包裹都麻煩這位朋友及其家人,對她真的很不好意思,當然也十分感謝她的協助,然這四張CD是在許多地方已經買不到的日本音樂劇專輯,其中兩張還是特價商品,應該說自己真的是選對時機購買商品了,是說中村同學,感謝你的熱心幫忙,下次回去找你的時候一定會好好陪你喝一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