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2年1月7日


去年泰國發生了許多大事,從替換總理到首都淹大水,所幸泰國都能安然度過。認識泰國的音樂劇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但是每當接觸到泰國的音樂劇時都會想到當初帶我接觸泰國音樂劇的朋友,現在回想起來心中還是滿滿的感謝。也因為有了音樂劇的認識,我接觸泰國的朋友也多了一項話題。曾經與朋友Arut聊天時發現他曾參與過2007年版【情牽兩世】(ทวิภพ)的佈景製作,另外更是與泰國的一位小妹Annie暢談有關泰國音樂劇故事以及內容。

去年回到舊金山的時候恰逢還在學校唸書的朋友們學期末的階段,有許多朋友們要回去自己的國家過寒假,這時候我又開始使出我的三寸不爛之舌遊說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請他們幫我買該國的音樂劇專輯,然其中一位就是泰国小妹Annie啦。其實在她回去泰國之前,她就告訴我去年(2011年)泰國上演的音樂劇大戲【四朝代】(สี่แผ่นดิน)是一部她十分期待的一部作品,這故事曾經在泰國翻拍許多次電視劇,其文學地位也在泰國相當地崇高。不過這次也拜洪水之賜讓【四朝代】(สี่แผ่นดิน)的演出延後,所以這次泰國小妹回去泰國則有機會觀賞這音樂劇,除了觀賞,還可以幫我買一些周邊商品。但是這次拖購卻被我其他的泰國朋友罵慘了,曾經幫我買的朋友都知道這家劇院距離市中心非常遠,加上交通並不是太方便,所以對這位泰國小妹感到十分不好意思。好家在她不但有意願幫忙買,還說她自己也想要看這音樂劇,所以這理由讓我免受其他泰國朋友的圍剿,不然再如何解釋我都會被解讀為壓榨這位可憐的泰國小妹,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圖一》
【四朝代】
(สี่แผ่นดิน)
2011年泰國版

《圖二》
【情牽兩世】
(ทวิภพ)
2011年泰國版

今天早上走路去公司的時候發現手機免費簡訊軟體傳來一封簡訊,原來是泰國小妹已經買到我請她幫忙買的CD了,在走去公司的路上她不停地與我埋怨,不過可不是劇院的路途遙遠的關係,而是在她觀賞的該場次音響有問題,技術人員在劇場內花了一個半小時​​還是無法解決問題,於是工作人員則是開始宣布退票事宜,無論是退錢或是可以選擇另一個日期去觀賞,泰國小妹決定擇日再去觀賞,不過當天回來可是馬上跟我抱怨這次觀劇的悲慘經過,讓我回想到當初【雪狼湖】張學友倒嗓事件一樣,只不過這次泰國的問題是儀器的部分,也真難為她的,畢竟這個劇場距離他家好像真的有點遠,不過她還是很樂觀地告訴我依舊是很期待這齣劇完整地看完。之後還會傳給我mp3的音樂檔讓我先聽為快,讓無緣親臨現場的我更是滿心期待原聲帶能夠帶給我的驚喜。

這次請朋友託買的泰國音樂劇心中十分感謝,想到自己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少的好朋友可以幫忙我收藏自己喜歡的興趣,想想自己也頗為幸福,最近真是謝謝眾友人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