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新片入手》 2012年1月31日 (荷蘭)


合作了近五年的荷蘭網友這陣子的連繫又更加地熱絡了,很感謝他的幫忙讓我可以換到許多荷蘭在地的音樂劇,不僅僅只是音樂劇CD的收藏,其時之前也請他幫忙買【西貢小姐】(Miss Saigon)的場刊也是義不容辭,這位荷蘭的網友Vincent曾在2009年的時候在舊金山見過一次面,那時候也是跟他交換音樂劇資源的關係而見面。這幾年荷蘭的新戲推陳出新,收藏的速度都來不及荷蘭當地的推行速度,這位荷蘭的網友除了幫我找到許多荷蘭的CD,更是幫我找到許多已經在荷蘭絕版的專輯,例如這次就幫我找到1990年版的【兄弟情仇】(Geboren Vriende)這樣難找的CD,除了在地人有管道以外,我還真的不知道該去哪裡找到這些CD呢!
 
不過說起來也慚愧,這陣子交換音樂劇資源的速度一直拖到現在,每次預約交換影音產品的時間都要約半年的時間,一來是因為我在美國的狀況不太穩定,二來他在荷蘭也時常旅遊不容易聯繫,但是最重要的是,這並沒有打斷我們之間的聯繫情況,這位荷蘭的網友從以前到現在的交流忠誠度始終如一,讓我每次與他換片都加倍地感動,所以每次換片我都對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感謝。
  


《圖一》
【兄弟情仇】
(Geboren Vrienden)
1990年荷蘭版
 

《圖二》
【卡門】
(Carmen)
1995年荷蘭版
  

《圖三》
【火爆浪子】
(Grease)
1997年荷蘭版
  

《圖四》
【小美人魚】
(De Kleine Zeemeermin)
2004年比利時版


《圖五》
【歌劇萬歲】
(Lang Leve de Opera)
1997年荷蘭版


《圖六》
【福倫丹】
(Volendam)
2010年荷蘭版



《圖七》
Zing Vecht Huil Bid
Lach Werk En Bewonder

2005年荷蘭版

荷蘭出版的音樂劇的東西還真的不少,除了許多大加耳熟能詳的四大名劇以外,幾乎有名的百老匯劇在荷蘭都有該語言的版本,而荷蘭本土也自行推展出更多自製的音樂劇,推行的種類與數量不亞於德語音樂劇。其實這次收到的專輯有三片我壓根兒從來沒有聽說過,這是一位荷蘭的網友Vincent經過長時間的交流,後來相互取得互信開始音樂劇CD的交流,他會幫我在荷蘭幫我找到許多再網路上已經找不到的絕版逸品CD,能有這麼多的荷蘭版的音樂劇收藏也真的要好好感謝Vinc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