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新片入手》 2012年1月31日 (法國)


最近很少買法國的專輯,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對法國音樂劇興趣並沒有來得比英美或是德文音樂劇來得濃厚。不過前陣子在法國的亞馬遜上想說買幾張法文版的專輯,而大部分我所買的是從英文版衍生為法文版的音樂劇專輯。不過就在瀏覽的同時,我竟然發現法國亞馬遜所販售的迪士尼專輯每張都在折價,更誇張的是有幾張專輯所折價的百分比更是超過對折以上的優惠,再加上訂購時間剛剛好是歐債風波的相對高潮,也就是歐元較為低迷的匯率,這麼好的時機點怎麼可以錯過,於是我就開始在線上找一些自己喜愛的迪士尼專輯,林林總總共買了六張,沒想到這次購買還真是大刀闊斧。而且赫然發現所有購買的專輯全部是Alan Menken所寫的,不過也因為這個舉動讓我開始也會想要收藏其他版本的迪士尼專輯了。



《圖一》
【阿拉丁】
(Aladdin)
1992年法文電影原聲帶


《圖二》
【美女與野獸】
(La Belle et la Bête)
1990年法文電影原聲帶


《圖三》
【小美人魚】
(La Petite Sirene)
1989年法文電影原聲帶


《圖四》
【鐘樓怪人】
(Le Bossu de Notre Dame)
1996年法文電影原聲帶

《圖五》
【風中奇緣】
(Pocahontas)
1995年法文電影原聲帶

《圖六》
【魔髮奇緣】
(Raiponce)
2010年法文電影原聲帶

不過這次原本要買的是一些法文音樂劇的專輯,原先想要買的只有是【媽媽咪呀! 】(Mamma Mia!)以及【蘇洛】(Zorro)這兩張,不過後來又看到幾張就手癢買了其他的專輯,給自己的藉口是反正在法國亞馬遜買的此數真的也不太多次,所以就一次買多一點。加上歐元最近跌得不像話,不逢低買進實在是有點對不起自己。



《圖七》
【亞當與夏娃】
(Adam Et Ève: La Seconde Chance)
2011年法國版


《圖八》
【毛髮】
(Hair)
1969年法國版


《圖九》
【媽媽咪呀!】
(Mamma Mia!)
2010年法國巴黎版

《圖十》
【蘇洛】
(Zorro)
2009年法國版

這次也將商品從法國寄送到台灣的朋友家,不過這次朋友來信卻告知我一個壞消息,那就是這次寄送的包裹可能有遭遇過強烈碰撞,裡面一半的CD有遭受到破損的狀況。雖然收到破損的包裹不是第一次,但是歐洲亞馬遜的包裹寄送總是不好好地包裝,若是CD殼是一般的CD殼那就還好,不過有一些CD殼是特殊的版型,是無法在台灣買得到的CD殼版型,不知道這次破損的CD殼有那些?希望是可以替換的CD殼版型。最後還是非常感謝這位台灣的朋友幫忙,也謝謝她告知我這項訊息,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寫信告知發貨單位,畢竟之後還是會從法國買不少專輯,若是這樣的狀況沒有改善,以後還是會發生這樣的情況的。雖然好像寫信也是無濟於事,不過我想我還是會試試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