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新片入手》 2016年5月21日


很幸運的是,來到蒙特婁兩個星期了,並沒有碰到下雨天,而明天是公司提供免費住宿的最後一天。今天趁著天氣好在外面四處晃晃,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這城市的二手商店,找到了一家在距離住處徒步約30分鐘的CD店,於是在傍晚時間從家裡散步方式慢慢走過去,在這途中我看到一家叫做「Volume」的二手店,馬上就被吸引過去。其實店內並不大,陳設也十分老舊,看來是在地一間算是蠻有歷史的二手店,裡面販售的書籍、影音產品還算不少,不過對我尋找東西比較困難的地方是,所有的標著都是法文,還好因為之前常常找法國的電影原聲帶,所以依循著一些關鍵字找,不久讓我翻到了一張加拿大在地的音樂劇專輯【內里根】(Nelligan),找到這張專輯有點讓我意外,一來是我多年以前對這張專輯有點小印象,但是並沒有太大的興趣,當初只知道這個音樂劇描寫著一位加拿大的詩人內里根的生平,所已多年前並沒有下手購買這張專輯。結果這次在這家「Volume」二手商店竟然讓我翻到了專輯,真是太令人興奮了。


《圖一》
【內里根】
(Nelligan)
1990年加拿大版

《圖二》
【冰球音樂劇】
(Score: A Hocky Musical)
2010年電影原聲帶

買了這張專輯後,我又朝著原先想要要去挖寶的另一家二手專賣店「Disques Beatnick」邁進,到了以後其實發現這家專賣店的專輯東西並沒有像「Volume」多,不過我還是按照之前的挖寶方試看看到底有沒有可以買的專輯。花了一點時間在電影原聲帶那一區找,找到了一張加拿大電影【冰球音樂劇】(Score: A Hocky Musical)電影原聲帶,這音樂劇印象中我在某次坐飛機的時候好像有看過在節目單裡面,但是看了前面十分鐘以後不敵睡意竟然就睡著了,所以這齣音樂劇電影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看完。

其實除了CD店以外,我發現其實在加拿大買CD並不會太昂貴,雖然這邊的稅金真的是貴到一個不行,但是還好常常會看到這邊會有一些促銷活動,例如原先一張15加幣的專輯,如果兩張一起買合併計價變成20加幣,加上稅金一張平均下來也不超過台幣300元,感覺上比起台灣買專輯還要便宜許多。而且在加拿大購買音樂劇的專輯比起在台灣的選擇性又更多,在這麼多購買誘因的情況下,看來我之前在美國狂買專輯的日子又會再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