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新片入手》 2016年5月6日


加拿大的工作簽證終於下來了,結果是在後天的母親節飛,在台灣看劇的機會就變少了,還好今年五月還有兩齣音樂劇可以在起飛前先一飽眼福。今年五月台北的音樂劇上映可熱鬧了,除了林奕華的【梁祝的繼承者們】以外,還有耀演劇團的【釧兒】,下週還會有音樂時代的【微信】先後開跑,五月真是激烈的戰局。早在幾週前耀演劇團就在臉書提及到這次音樂劇表演形式的演出會在現場販售專輯,而我在還沒看過劇評以及此劇的內容和故事介紹,先聽過了歌曲《等一等/狗尾環訂三生》,就被歌詞完全地征服了。我對有關王寶釧與薛平貴的愛情故事也是因為徐佳瑩的《身騎白馬》才接觸到故事面,對於故事內的淒美動容的故事很有感觸。然在網路上第一次聽到耀演所釋出的宣傳影片,旋律與歌詞都深深烙在腦海中,萬分感動。


《圖一》
【釧兒】
(Reed Unbroken)
2015年台灣版

今天跑到台灣藝術大學來看音樂劇【釧兒】,專輯與場刊一同購買費用是380元,十分划算,不過令我再次苦惱的就是還是一個十分難收藏的特殊規格。看完劇後,我對《等一等/狗尾環訂三生》歌曲更是印象深刻,十分喜歡歌曲的編曲以及鋪陳方式,編制十分精巧。不過自昨天的【梁祝的繼承者們】以及今天看的【釧兒】都還是需要靠看字幕才有辦法聽得懂,尤其【釧兒】有中、英、台語三個語言交叉使用聽起來可能會有些吃力。這次買到【釧兒】專輯,馬上回去重複聆聽《等一等/狗尾環訂三生》,每次聽都有不同的韻味,真的是我近期華語音樂劇中難得找到非常喜歡的歌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