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歌曲介紹:《No One is Alone》選自【拜訪森林】(Into the Woods)


《圖一》
2002年復排版的【拜訪森林】(Into the Woods)與原百老匯版的有極大的差異  

歌名:No One is Alone
選自專輯:【拜訪森林】(Into the Woods) 2002年百老匯版
語言:英語
演唱歌手(飾演角色):Laura Benanti (Cinderella)、Stephen DeRosa (Baker)、Molly Ephraim (Little Red Ridinghood)、Adam Wylie (Jack)

來到聖地牙哥已經三個星期了,住的地方距離這城市的公園Balboa Park只有幾條街的距離,曾去造訪過公園內的一些著名景點以及博物館,令我更加印像深刻的是公園內還有一家劇院Old Globe Theater,【拜訪森林】(Into the Woods)在登上百老匯之前的預演就是在這家聖地牙哥的Old Globe Theater上演。說到【拜訪森林】(Into the Woods)應該也是台灣現在比較多人熟悉的音樂劇,在台灣也曾有學校演出,在2006年嵐創作劇團更在北藝大買下演出版權在台灣上演,讓不少台灣觀眾有機會可以認識這齣另類的童話故事。
 
大學的時候剛剛接觸音樂劇這塊領域,記得大四的時候在學校圖書館內借閱許多音樂劇的影音產品,是說當初念的大學圖書館硬體設備應該是全國名列前茅的,學校其中一個樓層的大半空間是視聽教室的用途,也就是所有人都可以在這裡面借閱任何的影音產品,也就在那剛接觸音樂劇的那一年,在學校借過許許多多的音樂劇影片,而【拜訪森林】(Into the Woods)也是其中之一。【拜訪森林】(Into the Woods)有個熱鬧歡騰的開場,把整個劇的延展鋪陳地清清楚楚的,但是整個故事看下來卻頗沉重的,畢竟裡面有許多教化人心的歌曲以及寓意在裡面,讓人看了以後會不時地回頭思考劇中的許許多多意涵。故事穿插著許多著名的童話故事如【傑克與碗豆】、【小紅帽】、【灰姑娘】以及【長髮公主】,各個故事看似獨立卻又錯綜複雜,每個人各取所需,從自我滿足的小我到最後學到教訓的大我,刻劃的角色就如同你我身旁週遭會愈到的人生百態,所以更容易引人入勝。
 

《影片一》
這是電視節目的表演內容
  
這首《No One is Alone》是在許多要角的親人相繼死去之後,Cinderella開始安慰著小紅帽,利用這首歌曲教導她許多人生會經歷的過程。Stephen Sondheim厲害的地方就是,每次在聽他寫的歌中,總是有那麼一點點的領悟,即使是一點點,也是極大的收穫,這也是我每次聽他的音樂有時候會有種「頓悟」的感覺。會想到寫有關這首《No One is Alone》主因是由於自己大老遠離開熟悉的朋友圈,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感覺孤伶伶地一個人,不過也逐漸與公司的同事們愈來愈熟悉,雖然週末期間還是得自己想辦法找樂子,畢竟同事他們都有自己的生活圈,不過也在工作學習上有許多同事之間的幫助及扶持,讓這首歌在我生活上的寫照更加貼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